回到首頁

 

   本店以現撈海產著名,都市化的享受,平民化的價,英芳飯店成立於55年, 是一間老店,當初是由第一代楊金生何英夫婦聯手經營,從陽春麵和滷蛋,到今日,以海鮮為主的餐廳。期間力經千辛萬苦,楊先生胼手胝足,天未亮,靠著一艘舢板船出海捕魚,以新鮮食材建立口碑,不少老饕相互走告,甚至多位政壇與演藝人員前來品嚐,報紙及新聞媒體相報導。

 

  民國六、七十年代,因十八王宮香火鼎盛及台灣經濟景氣佳,店內座無虛席,楊先生何女士憑著對顧客的熱誠,兩人輪流看店,每日營運到半夜兩點,儼然是一部台灣人五十年代創業的奮鬥史。

 

   英芳的原意取至閩南語的諧音“迎風”,所謂“迎”是一陣狂沙吹入眼睛裡, 眼睛差點張不開,正符合當地環境的寫照,而本店的女老闆為何英女士,"英"與"迎"的閩南語的音相近,楊先生取“英”字作為店名,“芳”取至閩南語的風鼓的“風”,所謂風鼓乃是農人利用打穀機的滾筒拍打稻穗後,再利用風鼓將穀粒的稻葉及殘渣去除,由於風鼓的聲音猶如海風的聲音,像是聆聽海風的聲音,更有去腐存菁之意,楊先生取"英"字與草字頭“芳”合意,就是今日英芳飯店店名的由來。

   

        今日英芳海鮮餐廳由第二代大女兒楊素雲接掌,曾經與父母親歷練四十年的她,更本秉持著美味可口的原則經營,老顧客仍是持續地蒞臨光顧, 再次證明老店的魅力不減。

 

Copyright © 2008 InFun Hotel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服務專線 : (02)26381023 ; (02)26381033      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: 1024 * 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