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
豬槽潭

  豬槽潭橋旁有一座以三塊長石板鋪成的三板舊橋,橋下即是當地著名的豬槽潭,池潭面積狹小,但潭深約三十尺,相傳當地地形為低矮山巒所夾,從遠處觀看像似一個養豬石槽,所以地名才稱為「豬槽潭」。

  豬槽潭位於由富貴角出口的老梅溪上海,逆流而上還可到達尖山湖瀑布,此二處是未緀污染的處女溪谷,且此處溪水甘冽清澈,是戲水人的天堂。受泡茶的人還可裝幾瓶溪水帶回家,泡壺茶。

 

 

開車:從淡水沿台2號省道前行,途經三芝、富貴角可至老梅,由老梅街上轉入,循北17鄉道前行,過自來水廠後(約3公里處),遇到豬槽潭橋,橋下即是豬槽潭。


公車:坐基隆客運在石門站牌下車,再由北19縣道上山,即可到達。但是由於距離相當遠,因此不建議搭公車前往。
本文源自:遊全台灣--http://okgo.tw/buty/00082.html

 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8 InFun Hotel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服務專線 : (02)26381023 ; (02)26381033      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: 1024 * 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