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
老梅公園 

  老梅是純樸的小漁村,村外有一公園,園內設有步道、迷宮、體能訓練場,園內設有迷宮與遊樂設施,給你另類的體驗,脫去鞋襪嘗試腳踏實地,每一寸肌膚親吻海沙的感覺。各設施以原木造型,設計風格清新且充滿自然氣息,並有群落成蔭的百年老榕以及風稜石景觀,公園後段則是沙灘金黃的廣闊海濱。老梅公園是目前積極開發的一個新的遊憩區,由於富貴角 及石門礁岸形成老梅之海灣地形,風稜石是本區最見特色的地質景觀。

  在海濱別樹風格的老梅公園,綠意盎然,滿眼青翠。是政府積極開發的新遊點離富貴角不遠,其岩石、沙丘形成多種特殊景象,如礁岩海岸披滿青苔,造形神奇的風稜石等,因海水侵蝕海面形成曲折的青綠色塊狀石區。

     


  東北強烈的季風造成的沙丘在北海岸地區也是一特殊景象。在老梅的沙灘上,有另一項特殊的自然景觀-「石槽」,或稱為「潮溝」、「海蝕溝」。起因於海岸地層上升,礁岩在長期波浪的沖刷下,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,留下較堅硬的部份,形成溝槽。在東北季風強勁時,海浪沖擊在成行的石槽上,激起朵朵的浪花,好像施放煙火一般壯觀美麗。每年的五至八月間,在富貴角到老梅附近的沙丘上,盛開著天人菊。


  天人菊原產於北美洲,1910年引進台灣後便以驚人的繁殖力廣佈於澎湖群島及北部海岸,由於它耐風、抗潮、生命力強韌,是良好的防風定砂植物,加上花形優美,花色豔麗,花期來臨時,形成一片花海,非常壯觀,是另一種特殊的美景。

開車:

 ●自淡水走2號省道(北海岸公路)往金山方向前行,經三芝、白沙灣,在楓林溪上的22號橋前左轉下坡岔路,遇岔路再右轉及抵,全程約25.5公里。

 ●由基隆市區循2號省道(北海岸公路)往淡水方向前行,經金山、石門至老梅,經22號橋後右轉入下坡岔路前往,全程約35.4公里。

搭車:

 ●自淡水搭往金山、基隆的台汽客運,或搭往金山的淡水客運,於老梅站下車。

 ●由基隆火車站旁搭往淡水的台汽客運在老梅站下車。

 
Copyright © 2008 InFun Hotel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服務專線 : (02)26381023 ; (02)26381033      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: 1024 * 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