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
 阿里磅瀑布

  阿里磅瀑布為陽明山國家公園第一大瀑布,不過它的知度名並不高,不僅一般遊客不熟悉,登山客也較少造訪,主要是因為阿里磅瀑布位於台北縣石門鄉阿里磅溪的上游,位置偏僻,路徑不明,探訪不易。有溯溪隊伍是採溯溪的方式,從石門鄉「北21鄉道」的「竹里一橋」起溯,約三個小時路程,可溯抵阿里磅瀑布。

  位於石門鄉乾華村內阿里磅深山,是個未經人工雕琢的天然瀑布,沿著阿里磅溪溯溪而上,沿途奇景突現,忽而巨石在側,忽而平坦溪灘在前,適合向個人體力極限挑戰的最佳天然訓練場。另一條由尖山湖紀念碑旁,順著古道小徑盤旋而上,沿途彷彿置身於原始森林內,呼吸那大自然芬多精的味道,讓身體完全放鬆,體驗森林浴的舒暢感,享受置身叢林遠離塵囂之蟲鳴聲,體驗沐浴在大自然原始森林浴的感覺,如此大自然的美景,真是令人把所有的煩事拋到九霄雲外了!


  經過一段的爬山、涉水,終於來到令人嚮往已久的阿里磅瀑布,那清澈見底的溪水從天而降,一陣陣的涼風吸來,彷彿在迎接您的到來,加上清涼的溪水洗滌之後,已忘了疲倦的身軀,整個人的氣血又活了起來,是個非常適合登山、健行的天然場所。

開車:由台二線濱海公路石門接北21縣道,位於路標13.5公里處,距離石門市街約有4公里。

搭車:於淡水捷運站對面公車總站或基隆火車站搭乘往返行經石門的公車,於石門站下車即可。可事先聯絡農場,可派接駁專車接送。

本文參考:http://news.epochtimes.com/b5/7/3/24/n1656775.htm
Copyright © 2008 InFun Hotel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服務專線 : (02)26381023 ; (02)26381033      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: 1024 * 768